close



(圖片來源:維基百科)

Maria Antonia von Österreich
法王路易16的王妃,那個14歲就政治聯姻,從奧地利嫁到法國的小女孩,
1793年,因為奇怪的理由被送上斷頭台。
我一直對這樣的主題很有興趣,
單是那個時期的美術,音樂就很令人著迷,
華麗並且豐富,通常都可以感受到無數激烈情感交織。

我原先期待這電影不只有得獎的服裝,
還可以進入那個時代的美學,歷史,矛盾等等等...
可惜印象只有類服裝秀的音樂(完全主觀),
以及我忘了先查證,以致於看了英文發音的法國歷史,
這其實是我的大忌,法國背景,全程英文,
怎麼樣也無法投入感情,再加上突兀搶耳的配樂,
只會有種,ㄜ,這是隔壁電影音樂太大聲還是怎樣,
音樂影像完全無法結合,
電影本來就主觀,喜歡的人,還是可以去看看電影服裝秀啦~

另外的感想是,
如果你出生皇家,一輩子都沒有付過錢,
你怎麼可能知道經濟的重要性?
又怎麼可以體會人民的辛苦,
而那些百姓,又怎麼能指責一個人的出身?
其實,我想,大部分的皇族,都過著比平民不如的生活吧,
天下太平,人民可以自由戀愛,他們要聯姻,
天下征戰,人民舉著火把抗議,他們要道歉,
道歉就算了,還要割下頭顱以示誠意,
這世界,果然沒有公平的事啊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phin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