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禮拜五下了班,悠悠哉哉的跟大白小鬼在中庭玩球,
玩著玩著,看見遠方似乎有人影緩慢移動,
我心裡正在想~這個人是不是怕狗?
才抓住大白,小鬼已經先衝過去示好,
像裝了彈簧腿一樣猛跳,但卻也沒碰到那個人的任何部位,
我一邊衝過去制止小鬼,一邊喊她回來,
結果我猜對了,那個人真的不喜歡狗,

她說了一句 : 嚇死人了,趕快弄走好不好?

雖然我知道不是所有人都喜歡狗,
也習慣大白被當作猛獸,
但是我還是覺得大家都是鄰居,
態度真的不用這麼差,
中庭是共用的,也沒規定狗不能玩,
如果我今天牽的是小孩,你會這樣說話嗎?
不喜歡也會裝客氣吧??
如果我的狗是很兇猛的,你敢這樣說話嗎?
你會摸摸鼻子認栽吧??
每次遇到這種鄰居,都是內傷收場,
養狗就是低等,就是理虧,
這個社會的標準,我實在難以理解。

((照片:眷村的浪貓,焦距對不到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phin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