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公車的時候半夢半醒,腦子有這首齊豫的歌,

我是魚,你是飛鳥。
要不是你一次失速流離,
要不是我一次張望關注,
哪來,這一場不被看好的眷與戀。

你勇敢,我宿命,
你是一隻可以四處棲息的鳥,
我是一尾早已沒了體溫的魚,
藍的天,藍的海,難為了我和你。

什麼天地啊,四季啊,晝夜啊,
什麼海天一色,地獄天堂,暮鼓晨鐘,
always together,forever apart......

(後面還有一大段歌詞,忘了,也懶的找)

年輕的時候愛的轟轟烈烈,
覺得就算要我擱淺,要了我的命,也是美麗!
所以拼了命想跟上那隻鳥,
脫離了同伴,在海平面努力跳躍,換得與鳥的平行相視,
這多麼愚蠢啊,要魚飛上天,或要鳥住進水裡......
想想現在的我,只求偶爾在水裡的天空倒影,看見鳥的飛行痕跡,
知道大家過的好,這樣就很好,
我也可以靜靜的慢慢的,照原本該有的海豚季節遷移游走。
always together , forever apart.....

((照片:貼在辦公室,提醒自己的小紙)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phin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