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剛看完這本「莫兒的門」,

就像封面書腰寫的,這是一隻狗的故事,也是成千上萬狗狗的故事。

書的主角是一隻混拉拉或獵犬或??的金黃色中型米克斯,

可能小時候曾經被人類圈養之後走失(遺棄?),

某一天,他出現在作者的面前,對作者說:「嗨,我是你的狗」,

故事就這樣開始了...

我在養貓之前,也曾經這樣物色願意認養我的貓,

後來瑪莎也是這樣看著我,對我說:「嗨,你是我的人」,

我沒想過其實配合度很高的犬類朋友,也會有相同的需求,

因為配合度很高,因為忍耐力很高,因為適應力很高,

所以我們常常任意的對待他們,

可能吃頓晚餐所以晚點回家,或者最常見的,因為加班,所以必須晚點回家,

而回到家以後,也因為精力耗盡,對他們敷衍了事便想做點讓自己開心的事,

別誤會我是唱高調,覺得應該要分分秒秒為他們付出才叫做愛,

只是看完這本書,我才第一次站在大白的立場,

認真想想他想要什麼?

想要的是我一直陪著他嗎?還是想要有多采多姿的社交活動?

他真的這麼想要一直跟人類相處嗎?

他會不會寧可自己是像導盲犬那樣忙碌的過生活?

還是他會喜歡漫無目的、變幻莫測的流浪?

 

突然之間,我又想到男女關係多麼類似啊!

有些男人只會把女人當作可愛的寵物,

你乖乖打扮,乖乖聽話,隨傳隨到,不可脫離牽繩,

這樣我給你吃好的、穿好的、住好的...

差別只在於,狗不會說話,狗不會變心,可女人...會。

 

((照片:和狗一樣配合人類生活的馬)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phin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