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我都有寫日記的習慣,
最早是國小的時候,得到一本可愛的娃娃日記本,
有附上小鎖,還有香香的內頁,
喜歡用鉛筆在上頭寫下當天發生的事情,
那種感覺很像大人,每天都要"辦公"。
住校以後,寫日記變成秘密行動,
因為總會擔心無聊的室友會拿來朗讀,
或被發現其實我很討厭誰,
就這樣紀錄下12歲到現在的每一天,
即使中間經歷過幾次被偷窺想放棄,
卻還是寫了下去,
大大小小的本子,累積到需要一個箱子才裝的下。

有一天同事問我,每天沙沙沙的寫些什麼?
我說:就是雞毛蒜皮的心情啊,
他說:那寫來給誰看?
我想了一下,其實並沒有想過要給誰看,
誰願意把許多陳舊瘡疤一一掀開?
又有誰喜歡看那些破爛流膿的傷口?
紀錄,單純是一種習慣,
不為了什麼,也不給誰看。

((照片:公司狗,愛吃的寶妹XD)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phin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