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養魚經驗很多,但活下來的很少。
不知道是我比較適合養貓狗這類不容易掛點的,
還是我掌握不了訣竅。
但是每每看到人家水族館游來游去的魚兒就心生羨慕,
去年我拼命努力調好水質,想要養活珠麟,
結果還是失敗了Orz...

前幾天回暖後,我又馬上衝向水族館,
這次我不堅持了,直接問老闆什麼魚最好養,
她冷酷專業的說~上面這一排都很好養,
看著那排沒什麼顏色又乾乾扁扁的怪魚,
我真是沮喪到一個地步,難道,我這輩子,注定要養這麼醜的魚啊~~~~~

但,我也不敢再任性的拿珠麟生命開玩笑,
乖乖挑了稍微順眼的暴衝小魚,
經過幾天還是活蹦亂跳,我才膽敢上去找找繁殖之類的資料,
原來這種魚兒真的很猛啊,
性情猛,適應力也猛,
還好我挑了他們,冷酷老闆娘,是可以信賴的好人XD。

((照片:四間, 蘇門答臘、婆羅洲的小型鯉科,雜食性,個性兇猛,不適合跟其他魚一起養))
p.s.有人說,他們很像小型的白倉魚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phin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