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工作要打卡上下班,所以每天幾乎都是坐同一班公車到公司,
雖然不算顛峰時間,也會看到很多討厭的事,
比方一個疑似精神狀況有點問題的很胖的先生,
他會擠過上班婦女隊伍,硬要去坐最後一排位子的"階梯",
因為他很胖,不但會碰到別人的身體,也會壓到坐著的人,
我很怕很怕被陌生人碰到的感覺,
會忍不住皺眉頭,也會很想咒罵。

還有一些四肢健全的中年男性,
跟女生一起搶位子,那股勁真的不輸我們在搶購拍賣特價,
那嘴臉真的讓我懷疑他到底算不算個男人?
想想女生每天畫上不透氣的上班裝,穿上緊死人的內衣束褲,
外加絲襪高跟鞋,可能還正逢生理期不適,
卻要跟這樣健壯的男人爭位子?
每看一次,我就更討厭男人一點,
怎麼男人就是這麼不懂將心比心,這麼厚臉皮?

上班的時候討厭的事情更多,
比如下班前五分鐘要開會,
比如開會永遠沒有結論,然後問你什麼時候可以給案子,
比如有人像弄臣一樣眉飛色舞的巴結老闆,
比如明明知道做白功還是得做......

抱怨完了,還是要去無中生有,
X,明年我要換工作。

((照片:開朗的放山大白~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phin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