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從小我家的花園就比室內還大,
那時候還不怕毛毛蟲,放假就會整天窩在花園鬼混,
看爸爸小心移植的花苗,看鄰居送的錦鯉,還要幫媽媽養的白文鳥換水,
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,每次照顧這些不會說話的生命,
心裡都有一股安詳。

長大以後也會想辦法養魚,但沒有足夠知識的情況下,
養什麼品種都活不久,最近跟一個養魚達人聊過天,
發現啊! 原來一切都是因為水沒照顧好,所以什麼魚都活不久啊~
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養水,我小心的放進兩隻珍珠鱗,
菊白相間是我最喜歡的花色,希望他們可以慢慢長成高爾夫球麟。

昨天,在網路上閒晃,原本是想找辦公室盆栽,
卻不小心看見日本品種的迷你蔬菜,
馬上想到一萬元節約生活裡面的畫面,
小心的播種,細心照顧,一兩個禮拜後,從土裡拔起白胖胖的蘿蔔,
因為沒有農藥,把土稍稍拍掉就可以一口接一口,生吃也好,煮熟也棒,
於是忍不住買了10種不同的迷你蔬菜XD~~很期待他們在陽台發芽茁壯!

我的假山居假鄉村生活,越來越像一回事了~

((照片:日本人家連路邊盆栽都可以照顧的這麼好~)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phin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