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在台北靜巷中,有一座老房子,裡面推滿了過去五十年的話語,
屋主的畫像靜靜至於大樑下方,從眼皮下凝視後生晚輩。
後來這房子沒有隨屋主離開,它有了新的主意,
想在爐灶醞釀心思給不知打來來的旅人,
所以它緩慢改變成當下流行的私宅廚房。

老房子就要配上老東西,從上海從美洲從歐洲飄洋過海的上選,
錯落在不同角落,很和平的沒有國界,
眼神犀利的服務生讓我想起南方的黑嬤嬤,
她說:我們這裡沒有菜單,但有上好紅酒,
端上來的菜色充滿堅持,調味但不搶味是最大特色,
從沒吃過的料理在三個半個小時裡慢慢流轉,
我是個新客人。

隔壁包廂傳來男人大聲的不滿,
"你們牛排不能選部位啊?這個部位我不喜歡! 怎麼連松阪牛都沒有?"
黑嬤嬤嘖嘖嘴,走出來嘀咕了些什麼,
我想重要的是這菜是為了我們準備的,
是為了這天的海鮮最好,這天的番茄最甜,
松阪牛不過是花錢了事,財大氣粗的格格不入,
燭蠟緩緩滴落,爵士樂聲低沉,
我的新朋友老房子下回見......

((照片:老房子準備的座位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phin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