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前我是個好強又驕傲的小孩,
除了課業之外,連跑步也不肯輸給男生,

因為驕傲,我從來不肯說出真正的感受,
永遠都是看場合,看對象來說話,
也因為家中沒有兄弟姊妹,我不懂什麼叫做分享,
看這張照片,就是因為我穿著跟娃娃類似的衣服,
硬要父親在百貨公司裡幫我拍一張,

過生日的時候,母親會買上我愛吃的巧克力蛋糕,
插上蠟燭為我慶生,唯獨一次是要父親回家路上順便買,
偏偏就買了個最便宜的清蛋糕,別說巧克力,連鮮奶油水果都沒有!
我氣的不想拍照,媽媽好言相勸,留下了這張任性的臉,

還有乾媽家的大姊結婚,我當了生平第一次的花童,
很緊張很緊張,大人們耳提面命:
等一下要一直牽好姊姊的裙擺,
拖到地上髒掉就不好看了!
我在車上就想好,我要先握著裙擺,
一下車,馬上舉的高高的,
沒想到,下車我高舉著我自己的裙擺!
一邊慌亂的偷瞥在場大人有沒有察覺,
一邊快手快腳牽起姊姊的美麗白紗裙,
這照片是我還驚魂未定,讓大人拍下沒有笑容的花童

回首兒堤,似遠若近,
猛然的瞬間,驕傲小臉似曾相識...

創作者介紹

海豚小姐的雜記

dolphin21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9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9)

發表留言
  • linjulia
  • 跟現在的你有幾分相似<br />
    神情都沒有什麼變<br />
    <br />
    對了,你應該也有笑笑的照片吧?<br />
    po這麼有深度的照片,跟現在那種「饅媽笑」「饅媽臉」有點接不上來就是了
  • dolphin213
  • to茱茱:嘿嘿,那是長大以後才有的臉~喔呵呵呵呵~~~~
  • 小多媽
  • 倔強的小嘴嘟起來的時候是完全沒變的
  • 安妮
  • 我也覺得這樣嚴肅的臉,跟我看過的「大白饅頭媽」有點差距欸!<br />
    (我好喜歡你跟洋娃娃拍的那張照片....)<br />
    <br />
    以下是皮皮要該阿姨說的話:<br />
    海豚阿姨~~~你週六那天,為了拉住我,手有沒有扭到?對不起,我太用力了.......
  • cordandme
  • 我覺得跟小時後不太一樣也..<br />
    <br />
    不過我這麼糊塗,可能會搞錯..<br />
  • 大白娘
  • to 多媽:人說三歲看一生是真的吧......<br />
    to 皮皮:你很乖啦!以前大白葛格有特訓過,阿姨拉你一點也不費力喔!<br />
    to 老外的老婆:對,你不準XD
  • buddyhk
  • 從小就是美人胚子<br />
    你小時候好cute哦
  • buddyhk
  • 花童那張依稀看見現在的樣子
  • 大白娘
  • to Louise:噗...不覺得臉很臭嗎?很不討喜的小孩耶~你才是美人啦!!!